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7968
锐意创新起航“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0:21

个人简介

郭绍伟,男,中共党员,艺术学院视传152班班长、第十七届院学生会主席。

获国家奖学金1次、一等综合奖学金4次、二等综合奖学金2次、学业优秀奖学金2次、青岛银行奖学金1次、建安奖学金1次;荣获国家级“国青杯”平面设计大赛一等奖、主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获评山东省优秀班干部、省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校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辅导员:赵含

 

锐意创新起航“新征程”

奋发有为绘就“新篇章”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这是郭绍伟同学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最受益匪浅的精彩名言。作为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班长,郭绍伟以青春的态度,奋斗的姿态,正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青春正能量。

自入学以来,受益于青岛科技大学优秀的教师团队,郭绍伟在踏入大学的第一学期就主动联系导师开启了“忙碌”的学习生活,并逐步加深了对“视觉传达设计”这个专业的认识。因为他坚信这一学科关系到人们的日常生活,更相信自己可以通过扎实的努力在艺术设计领域成就一番作为。为此,他积极参加国家、省市各类艺术领域的科技创新活动,努力为自己将来的创新实践之路铺上坚实的路基。在大学三年内,他积极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项。其中由他主持创新训练项目《AQ品牌图案设计研究》取得重要理论突破;创业训练项目《加油加气站操作仿真系统开发》入选2018年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与此同时,他非常注重基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荣获2017年山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作品大赛优秀奖等。他把韶华青春时光凝结在创新的点点滴滴中,坚信创新培育创业,创业带动创新,在艺术之路上绘就新篇章。

进入大学后,他一心入党,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并始终保持着一颗不断进取的心,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经过党组织的长期检验,于2017年6月光荣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他担任班级班长期间主要负责班级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及相关团学工作。他以身作则,先后获评国家奖学金1次、青岛科技大学一等综合奖学金4次、二等综合奖学金2次、学业优秀奖学金2次、青岛银行奖学金1次、建安奖学金1次;获评青岛科技大学首届“青科好班长”提名奖、艺术学院首届“艺院之星”、艺术学院“朋辈助力计划”2018年朋辈助力团成员等。他热衷班级建设和学生成长,致力于构筑班级青春梦想、实现全班同学共同发展。带领团支部荣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还获评山东省优秀班干部、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作为第十七届院学生会主席,他带领学生会紧扣时代主题,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始终围绕团建靠党建,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和布局,举行“勿忘历史·吾辈自强”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新年伊始开展“撒壹捌‘狗粮’·啃新年‘骨头’”传统文化创意体验活动。在今年五四青年节之际,开展“用奋斗英姿·展时代风华”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汶川地震十周年之时,带领艺术学院学生会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开展“邮爱艺起·川流不息”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并一同观影《厉害了,我的国》,活动中学生会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从一院一赛的“艺苑杯”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手绘技法大赛作品提炼获奖作品制作明信片,共同为汶川八一小学三年级一班全体学生书写祝福。将理想信念教育通过艺术创作形式展示出来,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在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所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大有可为,大有希望。三年中,他始终力行于公益志愿服务的道路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服务精神,参与“共筑老人梦·拥抱新时代”志愿活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青岛市市北区手绘电表箱志愿活动、青岛马拉松比赛志愿者、赴诸城市土墙社区及青岛市崂山社区进行文艺汇演,获评省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马拉松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每一次志愿服务都将成为他人生中宝贵的经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郭绍伟始终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把创新精神贯穿学习生活和志愿服务的全过程,用实际行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