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7968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0:17

陶育宏,女,1998年02月08日生,中共预备党员,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包装工程专业学生。现任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包装工程162班团支书、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助理

曾获得国家奖学金、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高信杯”青岛市高校数学建模联赛二等奖,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曾任高分子学院社管委传媒部部长、星火音演社社长。

辅导员王天乙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我认为,任何美好的形容词都不足以形容青春,她蓬勃向上、激情无限,却也转瞬即逝,我想或许只有不断奋斗才能让青春闪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自小以来我便在党的光辉中成长,国家的文明富强为我们新一代青年人提供了优越的成长环境,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一路走来,我越来越认识到党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认识到我们必须坚持、拥护党的领导。

带着这样的信念,自大学一入学我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先进党员的精神,在生活中磨练自己、提高自己以更好的为身边人服务。在我的不懈努力下,在2018年6月21日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努力学习好各门学科,在班级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积极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安居乐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常备不懈,持之以恒

我总是爱坐在第一排,有人说只要认真听讲,坐在哪里都一样,我认为不然。作为班级的团支书,老师有时会和我反映班级最后排的同学上课总是不抬头,其实原因无非是懒惰。在后面没有人监督,玩手机的欲望超过学习的自觉,自然就变成“低头一族”了。在教室坐在第一排和后排的意义还是不一样的,第一排和老师近距离接触,有眼神的交流,不容易走神,学习效率高。在复习时我注意主次重点,明确方向,首先梳理一遍书,然后再重新挑选重点,几遍梳理下来,知识点也就更加明确了。付出总会有回报,经过我的不断努力,我获得了一等综合奖学金两次、二等综合奖学金两次、学业优秀奖学金及企业奖学金多次的荣誉,综合成绩位列专业第一,荣获省优秀学生的称号。

同时,我还喜爱计算机、热爱专业知识,在课余时间我进入实验室,学习材料分析相关软件以及相关仪器的使用方法,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了2018“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和2018中国包装创意大赛等创新创业比赛,唯有常备不懈,持之以恒,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努力成为多方面人才。

以爱浇注,用心做事

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和分团委辅导员助理,在学习的同时还有很多学生工作要做。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是每个学生干部都面临的问题,我认为首先要挤出时间学习,在掌握好妆业知识的前提之下,再用心做好学生工作的事,一切都会井井有条。过去的两年中,我带领班级同学先后组织开展了“手机的利与弊”主题辩论活动、“珍爱生命,远离交通事故”主题班会等,针对同学们不愿意开班会、班会枯燥无味的现状,我尽力将团学活动趣味化,开展“剪纸传古韵,包装学子共祝十九大”等带有趣味性的团学活动,在玩中体味十九大的魅力。针对班级同学学习成绩两级分化的问题,开展“手机之家”、划分学习小组等,工作得到了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被评为校级优秀班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和省级优秀学生。

同时,我还热衷于参加公益事业和社会实践活动,两次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带给我很大的改变和很深的感触。第一次赴临沂沂南支教及社会调研,给孩子们做化学实验得到了他们开心的笑脸,教孩子们用数码相机拍照带给我乡村与城市贫富差距的深思,与村民们聊天让我体会到现在乡村留守妇女的辛苦与劳作被评为三下乡“优秀学生”。

大二暑假,我做副队带队了“生态青岛,幸福民生”团队,对青岛近二十年的城市变化自己城中工业区的转型进行调研。大二寒假,我组织了家乡的春运高铁送站志愿服务,从组织者的角度体验了志愿服务的艰辛,同时收获了帮助他人的幸福,希望能用我们的爱心温暖每一个来往的行人。参加志愿服务是一种付出,更是一种收获,收获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收获到实现自己价值的最佳方式。

心之所向,一苇以航

作为包装专业的学生,相对于橡胶等专业的同学,参加科技创新类型的比赛只能另辟蹊径。我们没有石墨烯之类的高分子材料可以研究学习,最难的是决定做什么,经过重重考虑,我选择了从新型营销模式下手,建立以“服务”为主要产品的创业计划,但即使确定了方向,接下来的道路也十分艰难,如何在没有导师、没有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带领团队取得成绩,我曾一度想要放弃。但是看到队员们积极工作的状态,听到头脑风暴时一个又一个新奇的点子,责任心告诉我一定要坚持,不能辜负队员们的信任,既然决定要做,就要坚持到最后、做到最好。从第一页艰难的开始开始到最后完成企划书,67页的内容是团队成员将近一个月付出的成果,项目也不负众望的在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功立项。

参加数学建模比赛时,我带着责任心与信心再次带领团队扬帆起航,二十四个日夜我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孜孜不倦的汲取新的建模方法,提升写作能力。每当疲惫、想要休息的时候,看到其他队彻夜不休奋斗的身影,我们只能咬紧牙关继续钻研,坚持的信念与不服输的精神支持着我们,最终获得了省级二等奖的好成绩。心之所向,一苇以航,带着责任心出发,用坚持之苇航过艰险的风浪。

 

大学是连接学习生活与社会生活的纽带,由很多的机会、很多的选择。生活中没有做了无用的事,只要细心观察、认真体会,无论做什么都是有收获的,任何事都有他值得去做的意义,我想作为年轻一代,应该有勇气、有冲劲、有信心做许多新奇的事,这正是我需要进一步努力做到的。获得国奖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鼓励,一种鞭策。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保持真挚热爱面对生活的态度,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以责任心做好工作,不断打磨自己,用奋斗让自己未来的青春时光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