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7968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李华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6:24

 

 

李华君,材料学院能材161班级团支书。2016年的夏天,奇妙的缘分让她来到了青岛科技大学材料学院英才计划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实验班。

作为刚从高中迈入大学的“萌新”,对于这个专业并不是太了解,但是新的生活新的开始,之前总是听说大学生活自由,基本靠自己的自觉,为了不让自己的大学四年在被窝儿里度过,暑假期间便为自己未来大学四年制订了一些具体的计划,包括过英语四六级、每学期能拿奖学金等等。

初入大学,踌躇满志的她准备大干一场。成功当选为班级团支书后,她在学习上不敢懈怠,生活上严格要求,工作上认真负责。她知道作为班级的带头人应该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班级同学做出正确表率。

李华君在学习上对自己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每天认真学习及时复习,严格控制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学习成绩四个学期以来稳居专业第一。除了对自己严格要求以外,他还同班长一起联合习委员实行学习小组互助制度,大家组内互帮互助,组间相互交流,提高了学习成绩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构造良好的班级氛围打下基础;时组织班级自习,帮助自律性较差的同学养成上自习的好习惯;开展四六级模拟练习,帮助同学熟悉考试环境,为英语四六级考试做好准备。

作为班级团支书,她在平时积极学习党和团的思想和理论,强大的思想武器武装自己,在班级积极开展团学活动和团学主题班会,实时把握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做好思想引导,班级目前全体同学都是共青团员,积极分子八名,预备党员一名。

课后生活中,她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帮助同学正确处理班级同学关系,班级两年来从未出现过严重的同学矛盾,班级气氛融洽,宿舍卫生和学习氛围在同级同学中位居前列,多次获优秀文明宿舍荣誉称号。

在同学们眼中,她是一个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人,对待安排到的任务必须要尽快完成,讨厌不利落的感觉,因此忙到晚上十一二点是常事。此外,身边的朋友认为她是一个善变的人,在班级活动或一起出去玩的时候嘻嘻哈哈,是最会带节奏气氛一个,她一起从来没有冷场的时候;但是,一旦进入工作状态,立马翻脸”,对自己对身边的人都要求严格,不能有一点马虎。

她认为二十岁的我们是最好的我们,不应该把最好的时间浪费在手机和被窝儿里,于是从大一开始她便没有懒床的习惯,不论是一二节是否有课还是周六周天,她都坚持六点十几分起床。舍友对她这种晚上忙到十二点,第二天六点多起床还能一天不困的的“神技”十分佩服,而她自我调侃:我可能是喝鸡血长大的其实是个人哪有不累不困的,累的时候困的时候想想自己还没有完成的目标,想想那些优秀的学长学姐,想要优秀,想要不让自己失望只有坚持坚持再坚持。

在努力工作学习的同时她还注重加强自我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每天晚上九点之后雷打不动地去操场跑步,即使期末的时候也会去。她认为这不仅是锻炼身体,也是对自己的挑战,从起初的一圈两圈到后来的十几圈,原来的气喘吁吁到跑完呼吸平稳,空闲时还会和同学一起去参加爱心公益跑,她一次次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并乐在其中,春去秋来,不仅仅是几个简单数字的改变,还有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勇气,迷茫中对自己梦想的坚持,失败时对自己的鼓励。

前进的道路上没有一帆风顺的时候,在面对失败迷茫时,正确的自我激励和对自己绝对的相信是帮助她拨开迷雾,继续前进的武器。对专业迷茫不知道未来何去何从时,她也曾不知所措,她是个简单的人,鼓励自己的方式也是简单粗暴,与其庸人自扰不如把当下做好,抛开恼人的坏情绪,她还是自己的小太阳。

当自己觉得不知何去何从时,她善于请教周围的老师同学,多多听取“过来人”的意见,可以避免自己少走许多弯路。她非常幸运在材料学院有生活上关心同学的辅导员,专业学习上乐于助人的学长学姐,还有一直在科研方面多多交流提供帮助的良师。

可以说不仅自己的努力,还有大家的帮助和支持才有了现在的李华君,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她非常感恩既是对自己大一大二两年的两年劳动成果的反馈也是自己也是对今后学习工作和科研的激励,李华君同学一定会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向优秀的榜样看齐,继续在奋斗的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