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7968
关于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6:56

各学院、校区:

    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和责任意识,按照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25号)要求,决定在学生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目的

    通过开展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等,在广大学生中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提髙他们的征信 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

二、活动内容

    鉴于目前疫情期间,各学院、校区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APP等载体,通过制作H5,开展线上征信金融知识问答、举办线上知识竞赛、征文比赛、评选诚信自强之星等,釆取寓教于乐的方式, 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

三、活动时间

    2020年6月份

四、活动要求

  (一)精心部署,周密安排

    各学院、校区要髙度重视,加强领导,制订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自行选择一项开展活动

  (二)认真总结、及时宣传

    1、请各学院、校区于7月5日之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本单位开展的活动总结(500字左右,图文并茂的形式)、附件二报送至资助中心邮箱qkdzz@qust.edu.cn。

    2、各单位应积极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活动宣传,资助中心择优报送至省资助管理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