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7968
青岛科技大学开展新疆少数民族学生 “暖心送福”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1日 10:19

为更好了解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环境,更好地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增强和完善家校协同育人机制,提高资助育人的有效性和针对性,122日至27日,学校开展“家访万里行 真情暖人心”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寒假“暖心送福”家访活动,历时6天,跨越和田、喀什、乌鲁木齐3地市,对7名少数民族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家访,为学生和家长送去资助政策和温暖祝福。

“从未想到老师们会在寒冬跨越4千多公里来到我们这座小村庄进行家访,了解我的家庭情况,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并向我的家人们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这让我们一家十分感动。”制剂212班热海来·亚森对新疆家访团的到来又惊又喜。


家访中,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来源、生活状况和当前存在困难等,向家长介绍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帮扶机制、资助政策和针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特色做法,听取家长对学校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和资助育人机制的意见和建议。家访团结合不同学生年级、性格等特点,从学业提高、职业规划、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导,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淬炼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自立自强,奋斗拼搏,培养感恩意识,立志成才,反哺社会,回报国家。家访团为走访学生准备了慰问品,并送上由学校教职工书法协会老师们亲笔书写的“福”字。

家长们对学校领导老师们给予学生教育培养、关爱帮扶以及慰问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今后会全力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各项工作。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通过此次家访,进一步打通学校、学生、家长沟通桥梁,在亲切关怀少数民族学生的同时持续为少数民族学生解难题、办实事,从思想引导、学业帮扶、生活关怀、文化融通、职业发展等方面对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教育,助力少数民族学生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