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7968
寒冬送温情,暖阳驻心中 — 材料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1日 09:42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育人政策,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递学校暖心关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材料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125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葛夫国带队赴临朐、高密等地对学院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寒假家访活动,学院辅导员随访。

  


学院一行深入到每位学生家中,与家长、学生密切交谈,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对于学生的优异表现送上喜报;同时,介绍学校的资助政策、学院的帮扶政策,学生所学专业就业情况和学院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听取家长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受访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学院的帮扶和老师、同学们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受访学生畅谈了入校后学习上的收获、思想上的感悟及未来的学业规划。学院一行将米、油等春节慰问品送入走访家庭,带去学院的福和关怀。


据悉,材料学院将继续落实青岛科技大学《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万里行 真情暖人心”活动的通知》文件的工作要求,通过线上走访方式加强对低保家庭学生、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心理危机学生的关注,传递学校与学院温暖。

材料学院历来重视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积极探索精准帮扶方式,即落实学校资助管理体系,促进学生的自我发展、自我解困;加强家校联系,健全家校联动机制,合力育人;精准帮扶,扩大学生受助面,多措并举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着力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