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7968
法学院开展暖冬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1日 09:39

为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扎实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122日至23日,法学院开展了“家校关怀暖心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暖冬行动。法学院院长王金堂、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祥梅、各年级辅导员一行,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赴山东日照、济宁、淄博等地市,对部分困难生家庭进行了慰问。

学院深入各个受访学生家中,对每位受访学生的家庭情况以及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等作详细了解,耐心细致地宣传、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认真听取家长们对学生工作特别是学生资助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辅导员结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表现与学生家长倾心交谈,鼓励学生要勇于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表现,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学院为每户走访家庭发放慰问品,并根据每位学生的特点提出了生涯规划建议。

暖冬行动期间,多名校友、在校生主动提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帮扶。2005级校友、北京天驰君泰(杭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文波,2009级校友、山东建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耿国扬,在校生李海铭、程湘雯、邵彬以不同形式进行了捐助。

扶困扶志,育人育心,学院将以此次暖冬行动为契机,继续探索行之有效的发展性资助育人体系,推进资助工作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推进精准资助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