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7968
化工学院开展“诚信于行,励志于人” 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10:20

为做好学院学生诚信教育,强化资助育人效果,激励广大学子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12月中旬,化工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知礼感恩、诚实守信的合格公民。

一、开展主题宣讲,厚植诚信理念

化工学院将诚信教育与学风考风教育、防诈骗教育相结合,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讲解诚信的重要性以及违反诚信的后果,并结合具体案例,提醒学院受助学生合理利用奖助学金,树立正确、科学的消费观,阐述了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其次,引导同学们加强对诚信考试重要性的认识、树立诚实守信的行为习惯,鼓励同学们在各项考试中努力复习、认真备考,尽全力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组织同学们签写《期末诚信考试承诺书》和《四六级考试诚信承诺书》,进一步明确考试纪律,增强学生遵规守纪意识。

                                               

二、组织暖心观影,增强诚信品质

举办“诚信感恩,励志笃行”电影观影活动,各班受资助同学代表在教室观看诚信电影,以此培养学生自身的感恩之心与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激励学生坚定信念、立志成才、奋发自强。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内心受到了极大的触动,怀揣一颗感恩、励志的心,他们必能凭坚韧之意志一往无前,行以致远。

本次诚信主题教育的开展,旨在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诚信是立身之本,引导广大学生守信于己、诺信于人、践信于行,不断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责任担当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在成才的道路上砥砺奋进、笃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