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7968
化工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资助政策暨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14:13

为贯彻落实好学生资助政策,提升资助育人成效,做好安全教育宣讲工作,帮助2023级新生更好的理解学生资助政策及安全教育的理念,化工学院于98日在第一教学楼208教室召开2023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暨保险讲解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乔毅主持,学院资助宣讲员谭兆君主讲,部分2023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保险讲解员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对校园风险引起重视,他围绕认识风险、应对风险两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并列举多个校园实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易见多发的典型诈骗、盗窃案例,并对此提出了处理应对的防范措施,叮嘱同学们注意防范人身和财产安全。

学院资助宣讲员谭兆君进行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她从“奖、贷、助、勤、补、免”六个方面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的主要内容。其中主要包括各类奖助学金的资助对象和资助标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申请方法及高校特殊困难学生免学费条例的办理措施,并详细介绍了各项政策的办理流程,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奖学金,助力所有同学完成学业。

本次宣讲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国家和学院的关怀,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安全教育深入人心,为本学期化工学院资助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