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7968
无忧入学,圆梦青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7:13

9月2日-9月4日,青岛科技大学迎来了2021级新生,沉寂了一个假期的校园焕发着别样的青春光彩。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精准资助工作的通知》(鲁教财函〔2021〕58号)文件精神,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学生资助中心启动“无忧入学,圆梦青科”困难新生帮扶计划,在青潍两地四校区开设迎新“绿色通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生资助工作,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安心就读,把党和国家,山东省以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宣传到人尽皆知、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工作前置,科学谋划,精准识别新生入学报到前,学生资助中心通过开展“朋辈家访”,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到户,提前对新生的家庭经济状况进行筛查,从而提前锁定资助对象,确保入学后尽早进行有针对性的资助;充分利用大数据迎新系统(内含特困新生登记及绿色通道审核),提前精准掌握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等特困学生信息,截至9月4日,特困学生登记206名、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928名。

热心接待,耐心答疑,爱心相赠。新生入学报到时,学生资助中心为新生带来了科大特有的温暖与体贴,在迎新点开设“绿色通道”和资助政策咨询点,对于前来办理“绿色通道”和咨询政策的困难学生热情接待;对于家长和学生的疑问,耐心解答,现场接待新生百余名,电话答疑660余个;学校还为特困新生发放了装有生活用品、学习用品、防疫用品的“爱心大礼包”,让困难新生安心,让家长放心,实实在在感受到初入校园青科大浓浓的爱。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校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及学校其他领导来到资助工作迎新点,慰问现场工作人员的同时,详细了解了困难新生登记情况,并为困难新生发放“爱心大礼包”,要求资助中心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山东省资助政策,不断创新资助育人途径和方法,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全方位的发展型资助,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