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7968
学校召开2021年度医保参保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9:30

为做好2021年度我校大学生社会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保障大学生合法权益,我校学生资助中心于116日上午在经管楼419会议室召开关于缴纳2021年度青岛市居民社会医疗保险的工作培训会,各学院负责学生医保工作的老师参加了培训,学生处副处长曹永俊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发表讲话。

培训会上,曹处长首先从保费收缴、医保待遇等方面对医保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并对精准摸排、宣传等多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让每一位学生知晓政策,切实保障学生权益。然后资助中心主任苏靖文老师详细讲解了三化系统的使用,包括录入方式、录入流程、错误数据的类型与处理等。最后,各学院医保工作负责老师针对学生参保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交流,通过集中讨论与提问加深了对政策的理解把握,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悉,我校始终坚持以生为本,高度重视学生医保政策的实施与落实。在加强医保政策解读的同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医保政策的宣传及培训。通过此次会议,资助中心与各学院加强了沟通协调能力,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各类问题能在第一时间解决,使学生医保工作得以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