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7968
青科大举行2015年“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受助仪式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00:00

78日,青科大2015年“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受助仪式在崂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瑞芳、副校长张淑华出席仪式,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2015年全体受助学生、往年受助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张淑华在讲话中代表学校感谢省委统战部、泛海公益基金会和山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对青科大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关心和关爱,并对受助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坚定信念,把个人奋斗目标同国家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做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人;二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用辛勤和汗水铺洒成长成才之路,做全面发展、学有所成的优秀大学生;三要战胜磨难、阳光成才,以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做自己前途命运的创造者;四要心怀感恩、回报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传递爱心与奉献正能量的忠诚使者。

仪式上,学生工作处处长郑德前宣读了2015年度受助学生名单,与会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助学金,来自高分子学院、信息学院的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同心•光彩助学行动”是由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泛海公益基金会和山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共同发起、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扶贫助学工程,旨在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弘扬光彩精神,帮助部分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在校大学生渡过难关、完成学业、成长成才,同时,引导更多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同心”工程等社会公益活动,担当社会责任,服务民生改善,助推社会和谐。活动自2012年举办以来,已累计资助2600名大学生。我校作为受助高校之一,两年来已有100名符合条件的学生获得每人5000元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