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7968
“情系家庭困难生、温情关怀暖人心” ——高密校区开展春节前送温暖走访贫困生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9日 00:0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部署和脱贫攻坚要求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家校沟通交流,增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育人意识、责任意识。根据学校部署,1月17日-19日,由校区分党委常务副书记官杰带队,集中组织学工办和辅导员老师,分赴潍坊、泰安、济宁、菏泽、聊城等五个地市七个县市开展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户“大走访”活动。

在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家里,校区领导和老师们与家长、学生亲切地唠家常,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校区领导和老师向家长宣传了学校资助困难学生方面的各项政策,并代表校区向家长赠送了慰问品。家长也深受感动,一再表示,感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帮助,他们一定会与学校配合,支持孩子好好上学,健康成长,早日回报学校和社会。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学生家庭,让每位学生都能感受到学校的关心爱护。

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山东省关于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帮扶政策,根据学校安排做好贫困学生资助、帮扶、励志教育等工作的同时,深入学生班级、宿舍、生源地、家庭开展走访、送温暖工作,对校区贫困生进行学业、生活、思想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凝聚各方力量,激发内在动力,进一步提升帮扶的成效和学生工作服务水平,让帮扶更有温度和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