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7968
学校举办“逆商管理 助力人生”资助育人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00:00

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十大育人体系”中“全面推进资助育人”体系的精神及要求,不断强化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抗压抗挫折能力,全面提高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能力5月19日至20日,“逆商管理 助力人生资助育人培训课程在崂山校区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曹永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员及全校9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逆境适应能力提升训练”为内容,从九商、3Q定人生、逆商的解析、学习逆商的目的、逆商的生活应用为理论主题,结合相应的“卓越圈”、“狭路相逢”、“叠高塔”、“驿站传书”、“地雷阵”、“穿越生死线”等诸多拓展训练,将理论讲述与实际生活案例、素质拓展训练相结合,培养学生面对经济压力、感情困惑、学业压力、自卑心理等逆境与挫折时,分析现状、寻求路径、处理挫折、摆脱困境、超越困难的能力和技巧,帮助学生养成完善的人格和坚强的品质。

参训学生在课后纷纷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喜爱,表示此次培训使他们学习到了如何面对逆境、如何在逆境中起飞,感到浑身充满了向上的力量,并希望学校能够多开设这种方式新颖、实用度高的体验式培训课程。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继续遵循型资助的工作理念,坚持资助与育人并重,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以“资心•助力•成长”资助育人培训活动为平台,逐渐构建和完善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不断推升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