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7968
当“新青年”遇上“新时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0:23

李雅静,女,中共预备党员,艺术学院服饰161班团支书

获国家奖学金1次、一等综合奖学金3次、二等奖综合学金1次、学业优秀奖学金2次;主持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3D打印创意面料在服装设计中的应用》1项;荣获“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凤凰杯蜡染时尚印花大赛”金奖;获评省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校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辅导员李航

 

 

“新青年”遇上“新时尚”

 

“艺术来源于生活,更高于生活”是李雅静同学在专业学习的指南。她所在的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是赋有“新时尚”理念的新锐学科,在专业探索的道路上她时刻保持积极乐观、坚强自信的精神状态,始终以敢为人先、开拓创新标准来要求自己,力求在“新时尚”的大舞台彰显“五有”科大人的气质。

开拓创新迸发“新思想”

入学以来,她将加入共产党作为最神圣的追求,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上学期就递交入党申请书,并于2018年6月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通过学校老师的培养和引导,并不懈努力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主要负责班级学风建设、团学活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相关学生工作。她热衷班级建设和学生成长,致力于构筑班级青春梦想、实现全班同学全面共同发展。带领团支部荣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校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本人获评校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成为艺术学院“朋辈助力计划”2018年朋辈助力团成员、艺术学院“艺院之星”。同时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党团活动,相继召开“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红色经典”、“邮爱艺起·川流不息”、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勿忘历史·吾辈自强”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清明祭英烈·初心永不忘”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点滴积累,则渐渐树立起她更高的理想信念。积极组织班级观看大学生时装周各类时装发布会。假期与青岛AIMEEWQ服饰公司合作成立创意研究小组,带领同学们将理论依据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发动班级同学积极投入“传承古经典·共筑艺院梦”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第一届文史理论互动体验大赛当中来,传承经典,唤醒民族文化之魂。

锐意进取追求“新时尚”

她坚信“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辛苦付出的人!”因此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积极与老师互动,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并提出疑问和自己的见解。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她的学习成绩优异,荣获国家奖学金,连续多年获得一等综合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通过不断学习她加深了对“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认识。学服装不仅仅是她儿时的梦想,是她今后努力前进的方向。为此,她积极参加国家、省市各类艺术领域的科技创新赛事,努力为自己将来的创新实践之路铺上坚实的路基。

在校期间,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多项。主持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3D打印创意面料在服装设计中的应用体》已顺利完成结项。创业训练项目《DIY木作工匠产品推广与研发》也正在进入产品研发阶段。课余时间她注重基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加强专业课的实践应用,积极参与服饰类赛事,先后荣获“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凤凰杯蜡染印花大赛”金奖、山东省“元首杯”针织服装大赛优秀作品奖;她把韶华青春时光凝结在创新的点点滴滴中,坚信创新培育创业,创业带动创新,在艺术之路上绘就新篇章。

奋发有为勇当“新青年”

她深知在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在服务中施展所材、验证所学,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利用所学知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基层留下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同时总结推广社会实践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更好地让自己成长成才服务于社会。

三年里,她始终力行于公益志愿服务的道路上,用平凡的双手编织着永恒的感动,用实际的行动诠释了服务的精神。她积极加入学院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 “共筑老人梦·拥抱新时代”主题关爱老人活动,并利用课余时间去往各个养老院开展“折纸绘梦·伴您一生”爱心折纸关爱失孤老人活动,为老人们带来了温暖,种种回馈社会投身志愿服务的经历将会是她人生最为珍贵的经历。

她追寻的另一个梦想是支教,每次在专业课程中设计儿童类服装,她就心心念每一个留守儿童,并希望将知识付诸于实践。2017年寒假担任山西省运城市艺枫美术中心教师,教授儿童类美术绘画技能;同年暑假担任天彩少儿美术训练中心助理,负责50余名外来务工家庭儿童的看护工作。2018年暑假参与“琴岛之遇·艺种豆园”赴青岛市城阳区小豆豆幼儿园支教艺术团服务,被获评省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

她始终坚信以自信和笑容迎接明天,以踏实和苦干创造未来,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和学养、涵养、修养、素养的提升,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把创新精神贯穿学习生活的全过程,不负时代、肩负使命,为加快“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