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7968
牢记橡胶品格 谱写人生华章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0:14

个人简介

侯宇振,男,中共预备党员,高分子学院橡胶专业学生。

获国家奖学金、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奖学金等20余项奖学金;授权(公开)发明专利3项,发表SCI论文一篇,中文核心两篇,获得“调研中国”年度十强、第五届、第六届PMC大赛全国特等奖、“创青春”省银奖、“互联网+”省银奖、“挑战杯”省三等奖等奖励;被授予山东省大学生“优秀创客”、青岛科技大学“优秀科技社团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辅导员:王天乙

 

牢记橡胶品格 谱写人生华章

侯宇振,男,中共预备党员,橡胶工程方向,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委员会主席、科技创新协会会长、橡胶165班创新创业委员。

两年如一日,他的脚步永不停歇。在橡胶界“黄埔军校”的优质资源培育下,他秉心之志,珍时笃行,以不懈的奋斗描绘出青科莘莘学子的模样,以执着的坚守诠释着90后大学生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以真切的行动传承并丰富了橡胶品格的内涵。自入学以来其智育、综评均位居班级第一、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奖学金等20余项;发表SCI论文1篇,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文章2篇,第一发明人授权(公开)发明专利2项;参与科研项目3项、学术竞赛6次、科技创新竞赛7次、社会实践9次,参与公益活动120余次800余小时。共获得国家级奖励6项,省级奖励6项,以及校级奖励12项。

励志笃学,求古今智慧,他学业成绩斐然

窗体顶端

踏实地,云程有路志为梯。“勤学以笃志,修德以明辨,弘毅以拓新,”这句话总是围绕在他的心海。通过始终如一的努力,他的学业成绩可圈可点,学分绩达4.2,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大学生社会调查奖学金、YOKOHOMA奖学金、海丽化学奖学金、麒祥科技创新奖学金(2次)、海印科技创新奖学金(3次)、一等综合奖学金(3次)、二等综合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5次)、学业优秀奖学金(2次)、道德风尚奖学金等20余项奖学金。他在学业的旅途中不断发扬科大精神,橡胶品格在他的身上体现的真真切切。

弘毅拓新,创新创业展风华。他努力进行科学实验想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一发明人先后公开《一种负离子全效净味除醛环保乳胶漆及其制备工艺》发明专利;授权《一种医用高分子夹板》实用新型专利。第一作者在《山东化工》刊登《一种乳液改性的中药除醛乳胶漆及其制备方法》核心文章、在《科学与管理》发表《中国长寿之乡品牌效应的研究》学术文章。他积极将课堂知识运用至实践,参加了数次双创竞赛。荣获第五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特等奖、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特等奖、第五届PMC大赛全国一等奖、中国大学生新旧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2017“调研中国”年度十强、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高分子实用技术大赛一等奖、第四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银奖、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银奖、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三等奖、获批2018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资助(2万元,主持)、“开拓杯”创新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海峡两岸”珠心算交流赛等省部级及以上奖励10余项;主持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基于以上的双创工作,他被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等推荐为2017年度山东省大学生“优秀创客”。 

甘于奉献,承雷锋精神,他践行志愿服务

知行合一,搭建思想固桥梁。作为年级首批中共预备党员,他关心时政、积极进步,不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参加了数次富含红色党章的活动,多次燎起同学们心中的星光。他积极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社会实践成为他假期的主旋律,在暑假期间,他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加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他积极参加“调研中国”,深入单县调研中国长寿之乡的秘密,并形成了近3万字的调研报告,获评2017年度“调研中国”年度十强,并且《中国长寿之乡品牌效应的研究》学术文章于核心期刊《科学与管理》发表。千帆江海阔,风好正扬帆。2018年暑假,他又踏上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征程,同时,他主持申报的《乡村振兴如何搭上大数据时代的“幸福快车”——以山东省山亭区为例》被中宣部、团中央、教育部确立为国家级重点团队,他们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了调研任务。

厚德载物,志愿服务勇担当。公益事业宛如国家的草原,为了使绿意更甚,生机更浓,他积极参加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志愿服务活动,他在火车站坚守了15个日夜,完美的完成了记者的接送服务工作,被山东省重大项目活动领导小组评为“优秀志愿者”、被青岛市委宣传部授予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被青岛市北区委、市北区人民政府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他积极赴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祝阿镇古城苑社区开展为期9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挖掘民生底线,力争为扶贫攻坚提高加速度;他多次在市北区春雨残疾人就业辅助中心组织开展助残服务活动,将爱心和诚心在行动中传达到生活的每个角落,影响了百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他多次赴三江小学对自闭症儿童进行疏导,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每一个孩子;他酷爱篮球,但他更有为篮球奉献的心,CBA志愿者时常会看到他的身影……作为一名饱含青春热情的志愿者,他用自己的善良和正直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以坚定的信念和持续的热情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度过了五轮春秋,他已累计志愿服务120余次800余小时,获评CBA联赛优秀志愿者、台儿庄古城暑期志愿服务活动特别贡献奖,“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恪尽职守,发自强之音,他勤勉尽责做事

兢兢业业,不负众望担重任。他立足于工作,在多种角色下,用爱心善举回报校园、回报社会。现任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社团管理委员会主席、科技创新协会会长、橡胶165班双创委员。他是2017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年度人物,身为班级双创委员,他创新班级管理模式,成立班级科创小组,营造互帮互助的科研风气;身为科技创新协会会长,他率先垂范,社团里十余名同学获国家级、省部级双创竞赛奖励,科技社团获评青岛科技大学十大科技社团,个人获评2017年度青岛科技大学十大科技社团干部;身为学生会实践部副部长,他创新素质拓展模式,提高学生参与度,让每个学生都体会到“橡胶品格”所传递的精神内涵;身为晨曦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他带领团队志愿服务60余次,带领了近80名同学参与其中;身为学长,他乐于分享经验,举办多次经验交流会,将宝贵的经验传递给学弟学妹;五四表彰、迎新现场、纪念烈士……在各种工作中,屡见他忙碌的身影,他以实际行动努力诠释着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传递着青科人的温暖善举,引领着青科校园明德唯馨的良好风尚。

感恩过往,担时代使命,他蓄力美好未来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相信在未来,伴着青科人的殷殷嘱托,载着橡胶精神的血脉传承,他定会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用执着的坚守和无悔的奋斗书写青年人铸就伟大中国梦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