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7968
求真致用,不负芳华 以学为上,以德为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0:11

个人简介:

何嫣宇,女,中共预备党员,传媒学院,广告学162班,辅导员于杰亮

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2次,学业优秀奖学金

竞赛:

山东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校级金奖,山东省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2017年大学生遵义实践专项行动二等奖,青岛科技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奖

荣誉称号: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十大自立自强先进个人”

 

 

求真致用,不负芳华

以学为上以德为行

路漫漫其修道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初入大学,我曾期待闲暇安逸的大学生活,憧憬每天看书画画游玩等慢步调的闲适,直到某一天读到《诫子书》时,那句寻常又耐人寻味的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改变了我的生活。我开始确定目标和制定计划,首先将学习英语作为重中之重,紧抓在英语课上演讲的机会,丰富讲台经历,增强临场能力。在专业方面,我坚持做到“当天问题当天解决”,课上遇到不懂的问题,课下及时联系老师解惑答疑。有付出就有回报,我在大二学年专业排名第一,并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等10余项奖学金。在探索学习的过程中,使我明白了生活中的一切都是学习,听一首歌、跳一段舞、看一场电影,都能让我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活到老,学到老”,我真正懂得这句家喻户晓的话是最直白却也是最有价值的箴言。

紧跟时代思潮,践行青年使命。我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开学初,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此期间,关注国内外时事政治,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于2018年6月7日,经党支部大会讨论通过、上级党委批准,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除了关注时事,树立“以天下为己任”的胸怀,更知道要无时无刻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道虽学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我认真负责、勤奋诚恳,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作为班级班长,我抱着认真负责的心态去对待班级每一件事,尽心尽力为每一位同学服务,协同团支书举办了“打call十九大”、“为祖国母亲庆生”等班级活动。功夫不负苦心人,我班在2018年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并连续两年获得“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新时代对新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万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更应注重自身能力的全面发展。在担任青科大学子之家设计部部长期间,我依托所学的专业知识,带领部门成员完成平面设计、视频拍摄等工作,由我所审编的文章阅读量达到3000+。这不仅锻炼了专业能力,更提高了我的组织协调能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始终相信,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坚定地走完千里之途。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回顾两年多的大学生活,在院、校老师的带领下,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第一,公益先行,青春因志愿闪光。担任“与北川小学面对面”社会实践活动负责人,接待了来自四川、湖南、江西等各地的孩子,齐聚青岛共同参加“读书、看海、观世界”的活动。第二,独树一帜,走向国际舞台。担任2018贵阳国际动漫节志愿者负责人,引领志愿者们接待、服务国内外高校师生团,五天五夜的思想碰撞,我们共同拍摄制作完成影视作品《走马灯》,并荣获“最佳剪辑奖”和“最佳色彩奖”。为我的大学生活添上最美的一笔,走向国际舞台的路上,拓宽了我的视野,看到更美的风景。第三,踏出校园,走入社会。寒暑假期间,先后在青岛汉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贵阳宏立城集团企宣中心进行实习,实习期间,我负责撰写文案、运营公众号,在高效完成本职工作之余,自学了PS、PR等软件,丰富了我的专业技能,极大提升了我的工作能力并增强信心,为未来真正踏入职场奠定良好的基础。

思想在挫折中成熟,意志在残酷中坚强。我曾全力以赴参与“美丽心世界”关爱自闭症患者信息平台等创新创业项目的策划组织,负责网页制作和设计宣传工作。该项目最终荣获山东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校级金奖。在这次比赛中,使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一个团体的力量,也使我明白了我应当不断汲取大家优点,提升自我。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年年送花到海港,岁岁手上留余香。课余时间,我常到青岛福山老年公寓和青岛牵牵手自闭症儿童中心陪伴老人和孩子。陪孩子们做康复活动,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在节假日还会给大家送上自己制作的小礼物,当看到老人和孩子们开心的笑容,那一刻,一切都值得。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离不开老师的教导、家人的支持、同学的鼓励,我尤其感谢我的辅导员们,感谢你们在我犯错时对我不厌其烦的谆谆教诲;感谢你们关切地注视我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奋进;感谢你们严厉的目光里不经意而流出地包容。在我们人生的旅途上,总免不了求助于人、帮助于人,得到陌生人帮助的我,同样希望能够尽己之力帮助他人。

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我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这是对我的肯定,更是对我的敦促与期望。同时,我相信国家对于教育的大力支持,会使更多像我一样的莘莘学子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爱。我将一如既往践行“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科大精神,争做五有科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