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7968
努力,只为更美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09:51

张腾,女,中共预备党员,材料学院非金152班学习委员曾任院学生会副秘书长,现任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助理。

曾获国家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山东赛区一等奖、青岛市数学建模三等奖、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2017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毕业生。

辅导员:李国梁

 

 

努力,只为更美好的自己

时光荏苒,当年那个懵懂女孩已然成长为一个不畏风雨的准毕业生。过去三年,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张腾都秉持着认真严谨的态度去不断完善自我;生活中的她,待人随和、阳光开朗,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元气少女。她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的人生箴言,不停地努力让明天更加美好!

认真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习惯

初入大学,张腾和大多数新生一样迷茫无措,但她能够很快调整自己,坚持放眼未来更要着手现在。从每天的课堂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完成作业,再到周末的图书馆学习,她渐渐地去适应大学的节奏,在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班级学业、综测第一名,其中高数100分。张腾在回忆大一时光时说到:“那时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当自己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就去学习。对于高数满分,我想应该和我上课总是去抢着坐第一排、不懂就问、练习本做过2-3遍有很大关系吧 。”就这样,带着认真这一习惯张腾开启了大学的征程。

她坚持课上听讲、课下整理总结,在不断反思和独立思考中努力学好每一门知识,并多次获得国家级、校级奖学金。此外,她很注重自主学习和拓展学习,带着要学就学好的态度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并考取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证书、一次通过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笔试和面试。张腾认为,学习是一种投资,考证也是一个继续学习、充实自己的过程,可能现在用不到,但知识储存在大脑里说不定哪天就有大用处!课下的她也会积极参加数学竞赛、数学建模比赛等各类学科竞赛并获奖,参与申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等。她对自己的要求一直都很严格,就像她所说的“没有人会要求我去做什么,都是我想让自己做成什么样子”。带着这种韧劲,她始终都坚持做最好的自己。

努力终有回报,六个学期结束后,张腾的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一,获得学校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资格,现已被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拟录取。

在其位而谋其职

学习之余张腾也活跃在院学生工作的舞台上。对于学习与工作的协调问题,张腾坦言道:“大多数同学都认为学生工作和学习是冲突的,当然学生会工作确实占用了我很多时间,但我认为时间应该被合理分配,一部分时间用来学习,其他时间可以用来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从干事副部再到院学生会副秘书长在其位而谋其职是她一直坚守的原则就算面临着紧张的期末考试,张腾对待工作依然是一丝不苟。她说:“选择就意味着承担,该是你的工作,就算功课很忙也要认真对待、不能随便推给其他人 当然她也遇到过棘手的问题。大二下学期的期末遇上毕业晚会,那次忙完工作距离一场专业课考试仅有一天复习时间,复习的紧张度可想而知,但最后她在那次考试中依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想这与她日常的认真、积累是离不开的。

无论是部门活动、团学干部培训会还是合唱、广播操、文艺晚会的现场,都可以看到张腾忙碌的身影,尽心尽力地为全院师生服务。相信,这样强烈的责任感也会让她受益匪浅!

在经历中成长在生活中微笑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张腾也很好地做到了走到群众身边去身体力行去实践她会抓住每一次实践的机会在实践中探索发现、体会课堂上所不能给予的经历与感受。她是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财务处的一名普通服务人员,也是行走在多家企业、新型农田科技园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她在不同的环境里都积极表现,以自己的活力与热情去感染着身边的人;她永远保持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每一次实践和实践过程中发生的事情。在实践中锻炼,在经历中成长。张腾总喜欢说:“我不知道我会从中得到什么,但我相信每一个经历都将是我珍贵的财富。”

生活中的张腾是一个爱笑的姑娘。她性格随和,乐观开朗,懂得感恩。当问到“除了实践、参加活动,你的假期还会做什么”,她微笑着说道:“很平凡,也很简单,回家陪家人,做做饭、收拾收拾房间、干点活儿……”在她心里,家永远是最牵挂的地方。张腾也时常会跟别人谈及她的学长学姐:“我是幸运的,认识了一群可爱优秀的人。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为人处事,他们的言行都潜移默化得帮助过我。”成绩是最好的回馈,张腾还在继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回报父母以及所有帮助过她的老师同学们。怀着这份感恩,她力所能及地帮助同学、主动承担,也会与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经历,但总会讲到这样一句话“别人说得再好那也是别人的故事,我们要善于思考,多反思、总结,然后努力去书写自己的华章”。

在张腾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种习惯认真的态度份积极承担的责任,一个努力奔跑的身影。她时刻保持着一名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行动践行“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个明天,迎接更美好的自己!

相信,生活也必将报之以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