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7968
关于评选第十五届青岛科技大学“十大自立自强标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00:00

各学院、高密校区: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先进典型,营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校园励志文化氛围,发挥资助育人功效,根据《青岛科技大学“十大自立自强标兵”评选办法》,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1.我校家庭经济困难本专科学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良,应至少获得一次学校综合奖学金和校级及以上荣誉;

4.乐观向上,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毅力,勇于克服在学习、生活或其他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在励志成才、创新创业、服务社会等方面有突出的自强事迹或个人成绩。

5.已获评“十大自立自强标兵”或“十大优秀学生”的学生不再列为评选对象。

二、评选设置

1.十大自立自强标兵:10人,颁发荣誉证书及“自立自强奖学金”2000元。

2.其他推荐人选获青岛科技大学“自立自强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及“自立自强奖学金”1000元。

三、评选流程

1.成立评审委员会

分管学生工作校领导任评委会主任,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代表一名、班主任代表一名、学生代表五名为成员。评审委员会下设评审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学院推荐

各学院、高密校区按照1500:1的比例确定推荐人选(不足1500人的学院推荐一人),并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不少于2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在《青岛科技大学“十大自立自强标兵”申请审批表》上签署推荐意见连同《青岛科技大学“十大自立自强标兵”推荐人选汇总表》一同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4月25日。

3.材料初审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学院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确定是否符合推荐条件。

4.现场评审

评审办公室组织符合条件的被推荐人进行现场评审,由评审委员会成员根据被推荐人申请材料、现场个人陈述等综合情况进行评审。参与现场评审的被推荐人需准备5分钟的个人陈述,未参与现场评审的被推荐人视为自动放弃此次评选。现场评审日期为5月7日。

5.学校审核

评审委员会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及现场评审材料,确定评选结果并在校内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评选结果并备案、存档,发放荣誉证书及奖学金。

四、注意事项

1. 各学院、高密校区需按照要求进行推荐与公示,被推荐人要事迹突出,无事迹突出者可空缺。

2. “十大自立自强标兵”的评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如在申请、评审期间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其评选资格,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学生在受到表彰和奖励后,应珍惜荣誉,合理使用奖学金。

3. 请各学院、高密校区在4月25日之前将《评审表》(纸质版一份)、《汇总表》(电子版)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2008室)。

附件:1.《青岛科技大学“十大自立自强标兵”评选办法》

2.《青岛科技大学“十大自立自强标兵”申请审批表》

3.《青岛科技大学“十大自立自强标兵”推荐人选汇总表》

通知及附件下载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