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7968
学校组织开展2019年“校县结对”帮扶志愿者选拔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0:33

 

 

为贯彻《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2019校县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鲁学助(13)号)精神,培养大学生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感恩奉献意识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6月份启动“校县结对”帮扶志愿者选拔工作,截至630日,共计224名学生提交申请,经学校、县资助中心审核,104名学生拟于暑期上岗服务。

79日,学校2019年暑期生源地助学贷款“校县结对”志愿者岗前培训会在心理中心会议室召开。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雯雯进一步介绍了该项目的实施背景及重要意义,带领志愿者共同学习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并对志愿者的业务内容、工作纪律、注意事项等提出了规范和要求。希望志愿者们带着极强的责任心、进取心,奉献意识及安全意识投入工作,在熟练掌握生源地贷款操作流程的同时展现出青科学子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7月底,104名学生将奔赴全省16地市协助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定期与志愿者们进行沟通并取得反馈,暑期后进行工作总结与考核。

校县结对”帮扶机制的建立,不仅对生源地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持,也给大学生们一次宝贵的实践锻炼的机会,让他们体验社会、认识社会,并以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回馈社会自参加全省“校县结对”帮扶志愿活动以来,学校志愿者人数逐年递增,成为学校学生服务社会、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力推动了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有序、健康开展。本次选拔培训工作的开展,也正式拉开了我校2019年“爱心传递”主题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