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532-88957968
我校举办大学生金融安全与诚信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00:00

为加强诚信教育,弘扬“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风尚,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金融知识水平,5月105月15日,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邀请中国建设银行四方支行个人信贷部、金融理财部客户经理分别为崂山校区、四方校区部分2017级学生作了《个人征信与我们的生活》和《金融防骗常识》讲座。

中国建设银行四方支行专业人员详细解读了征信的基本概念,诚信、信用与征信之间的区别与联系,身边的征信系统,大学生如何建立个人信用记录以及信用缺失的恶果等征信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生动讲解了诚信还贷、珍爱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学生要树立诚信意识,关注和维护自己的信用记录。并通过生动的PPT展示、细致风趣的语言和典型案例的分析讲解了“校园贷”和“网络借贷诈骗”等常见校园诈骗方式,总结了这些案件的特点及作案手段,提醒学生们注意识别网络金融诈骗。

本次讲座进一步普及了征信及信用知识,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意识,提醒广大学生要在享受金融便捷服务的同时,全面了解金融知识、树立正确金融观念、远离各类金融陷阱,预防金融安全风险,确保自身财产安全有助于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更为学生今后走上更广阔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的诚信基础、道德基础、法律基础。